6.毒舌一派 激勵指數●●●○○   

天生毒舌派的他們,最擅長的就是修理人,無論你描繪多美的夢想,到了他們嘴裡,順勢就是一盆冷水。   

不要被他們的譏諷給嚇跑了,這樣的角色,事實上是發揮一種「踩煞車」的作用,當你天馬行空、不切實際時,總要有人「硬生生」地把你拉回現實面。 

【鍍金術】在他們面前,不必把尊嚴抬出來。若你是塊璞玉,就把他們的話,當作是銼刀。   
當他們一刀刀揮向你時,請暫時忍受可能的刺痛。因為,同一時間,你身上的盲點在他的犀利批判中,也被琢磨掉了。 

7.樂天派 激勵指數●●●○○  
 

這類型的人,通常都有「逢山開路、遇水架橋」的特質。   

因此,不管你跟他們抱怨任何問題,他們總是會有解決方法。   

當你失意時,不妨敲敲他們的門,讓他們天生的樂觀與創意,帶給你源源不絕的希望,進而「推」你一把! 

【鍍金術】他們的意見不見得個個管用,但重點是,你可以從他們引導的方向中,尋找靈感。在振奮的氣氛中,當他們提出了10個解決方案時,往往,你已經想到自己的第11個了。

 8.冷眼旁觀者 激勵指數●●●○○   

當你踏進新辦公室時,這種人常常是保持距離,不甩你的那種類型。   

他們雖然不熱情,但是卻把你放在眼裡,在一旁冷靜觀察。   

當他們逐漸瞭解你、認同你時,往往會是你事業上的好夥伴。因為他們謹言慎行,出口總是一針見血,不愛迎合別人,總是喜歡旁觀,常能維持超然的立場。 

【鍍金術】在他們面前要做你自己,不必期待他們說出迎合的恭維話。   
尤其,在工作衝突、事業混沌未明之際,多聽聽他們的觀察建議,往往能得到澄靜清明的智慧。 


9.不動如山者 激勵指數●●●●○   

在他們身邊,你可以感受像山一般的穩定,平日無事時,他們看似普通人,一旦掀起大風大浪,他們總能比身邊的人更鎮定地抽絲剝繭,不會驚慌失措。 

【鍍金術】跟著他們做事,請學習他們如何培養優異的壓力管理能力,如何在最短時間抓到重點,並排定優先順序,將可能擾亂心緒的因素降到最低,進而把事情圓滿完成。 

10.一諾千金者 激勵指數●●●●●   

誠信,不僅是企業選才的重要考量,也是團隊合作時的互信基礎。重承諾的人,當他答應你時,事情已經成功了一半。   

不過,他們多有精神潔癖,要成為他們的朋友,多半得通過一些小事情的測試,譬如守時觀念,若你做得到,便能取得他的信任,他才會更進一步與你交心。 

【鍍金術】別小看平常的小奸小惡,累積到一定程度就會損傷你的形象,不妨向「一諾千金者」學習如何自律,踏實,重視細節,因為他們在乎的是「個人品牌」的建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ein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